美联储会步入日欧央行后尘吗?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崔凯 | 来源: 和讯外汇 |  2016-04-08 09:44:23 
0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称,美联储最好延长实施宽松政策的时间,而不是去冒步其他央行后尘的风险;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等央行为提振通胀,被迫实施了负利率。

埃文斯称,今年夏天欧洲将出现的政治风险会被讨论,但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改善,该风险不太可能主导美联储的利率决定。

早在年初,期权市场显示投资者正在为预防美国进入负利率而做准备。欧洲美元期货1712合约(2017年12月到期)显示,市场关于美联储在明年年底前推行负利率政策的概率预期攀升至创纪录新高。2016年和2017年到期的欧洲美元看涨期权累计持仓——这种期权基本上和短期利率紧密联系,如果美联储实施负利率,则这种合约的持有者就会获利。这可能是源于投资者希望找到更便宜的方法对冲利率风险。

美联储已经在为应对美债可能出现的负利率做准备。在2016年的年度压力测试中,美联储将对各大银行在一系列可能情境中的应变能力进行评估,其中就包括三月期美债利率长期为负的情境。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2月11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的问答环节表示,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很快步入需要降息的地步,毕竟劳动力市场表现尚好,许多抑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在被问及负利率时,耶伦称不确定负利率的合法性。她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时则表示,负利率并非毫无可能。“美联储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2010年的时候,美国曾考虑过负利率,但认为当时实施负利率并非一个好的选择。对于未来,负利率并非毫无可能,但是否在美国适用,需要仔细评估。”

和讯外汇认为,美联储并不会真的考虑负利率。耶伦在回答参议员问题时称,之所以包括负利率这一场景,是由于日本和欧洲等央行实施了负利率。埃文斯的言论亦因为负利率仍是当前金融市场较为关注的话题。

和讯外汇注意到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称,美国经济在加息后依然“取得进展”,最乐观的预估是加息还将逐步继续。但耶伦也表示美联储“将谨慎关注经济走势。”耶伦还表示,“我们的确非常谨慎在关注,并尝试减小美联储政策可能造成的外溢效应,”而美联储可做到的一件事是尽可能清楚地就政策框架进行沟通以避免让市场感到意外,从而保证将政策变化带来的波动最小化。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