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示警未来三个月风暴来袭 交易员严阵以待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华尔街见闻 | 来源: 华尔街见闻 |  2016-04-06 10:01:34 
0

 接下来三个月可能接踵而至的风险,已经让外汇交易员们严阵以待。

通常而言,考虑到时间越久不确定性越高,较长期限金融产品价格隐含波动率也就高于较短期限相同产品。但是,当前日元、英镑、澳元、加元和欧元这五大货币兑美元汇率却已全部出现长短期波动率倒挂,三个月隐含波动率均高于一年,为2010年来首次。

其中,日元、英镑、澳元和加元兑美元汇率三个月隐含波动率超过一年的状况已持续将近两周,欧元隐含波动率倒挂程度上周也达到一个月新高。

 

1

 

(图片来自彭博)

彭博援引Harmonic Capital Partners投资合伙人Samir Sheldenkar称,当前的短期市场风险,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是由经济基本面引发,更多是因为相关事件的风险和政治风险。

因此,你就需要考虑到这种波动性,并相应调整仓位。

上一次这五大货币隐含波动率全部倒挂时,正值希腊债务危机,市场饱受打击。那么这一次又有哪些风险因素让外汇交易员如此敏感?

头号因素依然是美联储,尽管欧洲和亚洲经济增长疲软、通胀低迷可能会令美联储加息决定受到掣肘,但很多投资者如今认为6月加息可能性很高。其次,同是在6月,退欧公投举行,英国在欧元区的去留将揭晓答案。而在7月,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也必须要确定各自的总统候选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Bluford Putnam上周也曾表示,当前到处都有事件风险,这可能引发外汇市场动荡的主要因素。

而在此之前,美联储按过山车般节奏传出的信号已经让汇市交易员头疼不已。上月中旬,美联储利率预测点阵图显示,年内加息次数为两次,较去年12月的四次加息预期大幅减少。但是随后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称4月有可能加息。然而紧接着,美联储主席耶伦则又释放鸽派信号,强调美联储加息应谨慎。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