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支持耶伦对加息的谨慎态度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华尔街见闻 | 来源: 华尔街见闻 |  2016-04-01 10:04:43 
0

 周四,美联储第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他同意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观点,美联储应该在加息问题上持有谨慎态度,尤其是考虑到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周四,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弗吉尼亚州经济学家年会上发表演讲。演讲稿中没有具体给出关于利率的决议,而是指出就美联储的结构和管理角色进行讨论。

而据路透,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杜德利则表示如果经济持续温和增长,就业率下降,通胀上升,美联储将继续其恢复利率正常化政策;美联储正在谨慎行动,这是因为其他地区经济的不确定性,也是出于风险管理的考量。

杜德利表示支持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称耶伦释放的信号是,若经济发展保持在目前的轨道上,美联储将逐步加息。杜德利称:“我同意她(耶伦)所说的一切。”

杜德利还表示,美联储下一次行动很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而美联储并不希望通胀率在缺乏薪资增长的情况下回升。

周二,耶伦在华尔街经济俱乐部再放鸽声,表示全球经济存在风险,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应谨慎。

对负利率问题杜德利表示,负利率并非是美国在考虑的政策工具,美国不排除负利率,但没有考虑负利率。

而杜德利当天演讲稿名为《美联储的角色——来自金融危机的教训》(The Role of the Federal Reserve—Lessons from Financial Crises)。

在演讲稿中他表示,任何对美联储进行的法律改变都将建立在改善经济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如果这些改变能够让美联储变得更有效,那么应当进行。如果改变建立在对金融危机和大萧条作出的情绪化、不合理的回应上,则将产生相反的作用。

杜德利列举了几次金融危机和美联储的角色。他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称美联储在预算上独立于联邦政府,这确保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行为可以不受政治因素左右。

他还表示支持提高透明度,并一直在寻找方法对此改善,但是这也是有限度的。

去年,美国共和党推动加强国会对美联储的监督,其主张通过一项被称为Audit the Fed的法案,意即“审计美联储”。目的是推动美联储对外更加透明,接受外界对其政策决议的检查和批评。但是这项法案未得到参议院批准。

去年十一月发生的另一件大事儿。一项名为美联储监管及现代化法案(Fed Oversight Reform and Modernization Act of 2015 or the FORM Act of 2015)一度引发争论,这个法案要求美联储基于(参照)数学规则制定利率政策的立法法案,耶伦一封致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和少数党领袖Nancy Pelosi的信件中表示这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

美联储主席耶伦信中称:

“不幸的是,FORM Act法案试图通过误导性的规定来提高透明度和增强问责制,而这将导致美联储面临短期政治压力。”她说道。“这项法案将严重破坏美联储执行其由国会赋予之使命的能力,将是个严重的错误,对美国经济和民众都是有害的。”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试驾国产宝马2系旅行车
有图有真相 世界上最大的十颗钻石
SOHO净利降八成连续三年大幅下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