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预算总额创历史新高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2016-03-30 09:51:32 
0

 月29日下午,由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日本执政联盟凭借多数席位的优势,在该国参议院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日本2016年度财政预算案。据报道,日本2016财年预算案的一般会计总额达96.7218万亿日元,再创历史新高。

根据预算案,随着该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包括养老金与医疗在内的社保费用高达31.9738万亿日元,同样刷新纪录。

还有媒体披露,更多潜在的经济刺激措施将会跟进,这可能会打压日元汇率。日本共同社的报道称,鉴于日本2016年度原始预算获得国会通过,政府与执政党将正式开始讨论防止经济陷入衰退的刺激计划,刺激计划的规模很有可能将超过5万亿日元。

29日,亚洲及欧洲交易日时段早盘,日元汇率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9日17时30分,美元兑日元汇率报113.6670,涨幅为0.25%。富拓外汇分析师就指出,除了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持稳打压日元避险需求外,日本新财政年到来之前资金加速流出日本也是推动日元贬值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试驾国产宝马2系旅行车
有图有真相 世界上最大的十颗钻石
SOHO净利降八成连续三年大幅下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