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纪念币:生肖纪念币依旧领头

所属类别: 邮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集币在线 |  2015-12-31 13:04:36 
0

   2015年上半年流通纪念币新发行的品种较少,整个市场表现平稳,个别品种受电子盘的影响行情拉升。其中,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品当属“二轮羊币”——10元羊年贺岁纪念币,专家建议,生肖币依旧是值得长期关注的板块,此外“和”字系列纪念币也可适当关注。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林漫懿

  “双羊”表现突出

  生肖系列升值空间被看好

  近 期,年初发行的10元羊年贺岁纪念币迎来一路猛涨行情,目前市场售价达95-100元左右,与30元的价格相比翻了3倍有余。作为我国发行的第二轮生肖贺 岁纪念币的“龙头币”,“二轮羊币”与第一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区别在于此枚纪念币采用的面额是10元,这也是第一枚采用10元面额的生肖纪念币。

  作 为新一轮的首枚生肖币,10元羊年贺岁纪念币因题材好、设计精美而引发了大量关注,发行至今6个多月的时间里,行情一路看涨,除了题材因素,“作为第二轮 生肖贺岁纪念币当中的开山之作,无疑也有着龙头效应。”据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钱币专家高鹏介绍,该枚纪念币于2月6日发行,一经发行就备受关注,发行初期 价格最高一度涨到45元/枚,比起面额溢价350%。

  他认为,从一轮生肖币的价格走势来看,10元羊年贺岁纪念币的市场热度将会持续提升,随着二轮生肖贺岁纪念币的逐步发行,其未来价格预计会继续上涨。

  而 说到羊币,另一枚不得不提的纪念币便是第一轮生肖贺岁纪念币中的1元羊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这枚纪念币发行于2003年,由于发行量少,并且作为生肖系列的 第一枚币种,该枚纪念币目前价格在350元左右,12年来价格比面额翻了300倍有余,目前是生肖流通纪念币当中最高的,自发行以来价格一直坚挺。据专家 预计,其后市的升值空间仍然十分可观。

  此外,生肖系列的流通纪念币当中,兔年贺岁生肖纪念币也值得关注。据介绍,兔年贺岁生肖纪念币发行初期价格在60元到80元之间,如今其市价已上涨至200元,是继羊年贺岁生肖纪念币之后又一个涨势喜人的品种。

  “和”字币成套收藏价值大

  另外,“和”字书法系列为普通纪念币共分为篆、隶、行、楷、草五组,自2009年以来,央行已陆续发行了四组,并且在二级市场上均有不错的表现。

  记 者走访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第一组、第二组“和”字币目前市价都在100多元左右,较面值翻了10多倍;第三组、第四组“和”字币则采用了5元面额, 并且由于扩容发行,其价格与前2组相比均有所下滑,但与其发行初期的价格相比,目前的市价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比如和四,发行初期的价格是15元,现在 市面上的售价都在40元左右,翻了近3倍。”高鹏说。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