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分化成菩提市场关键词

所属类别: 藏品推荐 | 作者: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6-01-18 10:00:19 
0

 

两极分化成菩提市场关键词

  2015年对文玩市场来说,是多舛的一年。上半年股市大涨,文玩市场也十分活跃,而当股市突然全面下跌的时候,文玩市场也受到了十分广泛的影响。时 至今日,星月菩提行情跳水的新闻令人胆战心惊,同时也给其他菩提类产品敲响了警钟。在新年启航之际,那些于2015年经历断崖式下跌、两极分化严重的菩提 产品,在2016年还将面临怎样的境遇?

  星月菩提: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星月菩提的行情是2015年文玩界最令人咋舌的新闻,也是令人最不敢相信的新闻。曾经的星月菩提十分受人追捧,去年冬天行情最好的时候,一条11mm×8mm的星月菩提能卖到500-800元,而2015年冬天能卖到之前的一半价钱就要烧高香了。

  造成星月菩提行情跳水的原因,也有很多文章做出了分析,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供求关系的改变,经过几年的发展,海南供货商越来越多,而终端市场的需求却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故而出现了大批量的产品积压状态,使得很多商家不得不降价销售。

  2016年精品星月的行情还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甚至可能还会出现上升趋势。究其原因,精品的星月菩提本身具有稀缺性,具有相对较高的收藏价值,这是普通星月菩提无法比拟的。

  金刚菩提:以不变应万变

  金刚菩提一直是文玩圈的宠儿,其精美的纹路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2015年的金刚菩提,应该说也受到了星月菩提的波及,行情稍有波动,而下半年尼泊尔地区发生的地震对金刚菩提的行情也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

  就目前来看,2015年的大金刚行情较上年有所上升,一条直径24mm的五瓣金刚手串,2014年仅在300-400元,而2015年却能卖到 600-800元。可以算是翻了一番。而小金刚行情则有所下降,比如一条直径8mm-10mm的五瓣小金刚,2014年市价在200-300元,而 2015年也就在100元左右。

  此外,精品级的金刚菩提无论大小,在2016年将呈现上升势头,这一点与星月菩提类似,精品级的产品收藏价值较高,故而增值保值性更强一些。

  凤眼菩提:从仙界到凡尘

  凤眼菩提,特别是小凤眼,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价格过于高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处于比较高端的状态,而大凤眼的价格普遍比较低,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

  2015年,市场上的小凤眼数量明显变多了,此前有消息称这些小凤眼是在国内种植的,但也仅仅是一种猜测,具体情况目前还无法确定,但是从消费 者角度上来看,小凤眼数量的增加,预示着未来小凤眼的价格会有下降的趋势,这样一来,普通消费者也能有机会收一串称心如意的凤眼菩提了。

  莲花菩提:神秘面纱已被揭开

  在过去的几年内,文玩圈内想入手一串莲花菩提很难,一是因为数量本身稀少,二是因为想入手一串好品相的手串要花数万元,这不是每一个爱好文玩的朋友能随便消费得起的。

  而2015年,随着莲花菩提的量产,市面上开始出现大量莲花菩提新籽,原来源头被少数人控制的情况被打破,“满包”、“1.3+”成为市场的热 门,而且价格较去年要下滑几倍。目前,一条精品陈籽莲花菩提也跌破万位,常来潘家园旧货市场的朋友会发现,现在手上戴莲花菩提的藏友越来越多。价格的跳水 也刺激莲花菩提圈内在进行洗礼,随着玩家越来越多,一些市场中不多见的精品迟早也会成为更多人追逐的对象。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