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邮局父亲节特制邮品首发(图)

所属类别: 藏品推荐 | 作者: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5-12-22 11:36:29 
0

 

“北京榜样”王伟力指导孩子们包粽子“北京榜样”王伟力指导孩子们包粽子我和爸爸我和爸爸孩子们用当天首发的父亲节版“梦想未来信”写一封寄给2020年的信孩子们用当天首发的父亲节版“梦想未来信”写一封寄给2020年的信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文化、纪念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传统节日——端午,中国邮政未来邮局携手共青团中央未来网在端午节当天邀请了当选“北京榜样”的爸爸们参加题为“粽夏之梦 爱YOU心生”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感恩暨未来邮局“父亲节”特制邮品首发品鉴会。

  端午节一大早,十几名天使般的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爸爸来到最具北京文化底蕴的大栅栏琉璃厂传统文化古街,满怀着好奇和梦想走进位于铁树斜街87号的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大栅栏琉璃厂梦想驿站”,朝阳中的百年老街顿时生机勃勃,迸发出青春的活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来自中国少年报社的王国祺老师一出场就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在王老师声色并茂的主持下,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感恩和邮品首发品鉴活动拉开了序幕。

  孩子就像父母的眼睛,而有一个人却是成百上千人的“眼睛”,他就是“北京榜样”第一期第一名得主王伟力。王伟力与孩子们面对面讲述了自己对“孝”的理解,让孩子们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从榜样的讲述中领略中国传统的“孝”文化。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习俗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被传承下来。在民俗文化领域,中国民众把这些习俗与纪念屈原联系在一起。活动现场,孩子们坐成一排,在“梦想驿站”邻居阿姨的指导下展开苇叶,盛好糯米,裹好粽形,压实扎好,兴致勃勃地学习怎么包一颗漂亮的粽子。今年的端午恰好在父亲节前一天,这可是自2008年实施“小长假”制度以来,父亲节首次“遇上”端午假期。孩子们动手包一颗粽子,送给亲爱的爸爸,并分享了充满乐趣的“我和爸爸”的故事,在与爸爸的互动游戏中体会着父爱、亲情的温暖和伟大,也亲身领略了中华包罗万象的传统文化形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特别制作发行的端午节版、“你是我的大树”父亲节纪念版、《二十四孝》之“孝感动天”版“梦想未来信”和纪念封,也在活动上首发,并作为纪念品赠送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请小朋友在父亲节那天,用“你是我的大树”父亲节纪念版“梦想未来信”给自己的爸爸写封感恩的信,让童年爱的记忆穿越时空的隧道,寄往2020年,给亲爱的爸爸一份成长的感动和惊喜。

  这个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据悉,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将在6月22日推出夏至版“梦想未来信”和纪念封,这也是未来邮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制作发行《二十四节气》系列的第10个节气主题邮品。

  从北京胡同深处飘出的缕缕粽香,让游客流连忘返,更唤起了国人对中华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的向往,用“北京榜样”的力量弘扬孝道,用百年邮政特有印记传承礼仪,用书信这一传统方式联通未来,这才是本次活动宣传和弘扬“我的梦 中国梦”的最好注释。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