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道|世界鸭王是怎样炼成的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万璐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5-12-03 09:43:13 

日前,《理财》杂志记者跟随河南上市公司协会诚信公约阳光行活动来到了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探访了这家有世界鸭王之称的企业。


 

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华英的定位是一家以鸭为主,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企业和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从育种、养殖、加工、饲料、冻品出口、熟出口,包括羽绒制品等都是围绕我们这个鸭。目前我们在全产业链、工厂化养殖这块是世界上最大的鸭加工企业”


 

华英农业作为国内鸭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近50亿元,具备年出雏商品鸭苗2亿只,年屠宰商品鸭苗1亿只,肉鸡8000万只,熟食6万吨,羽绒2万吨和饲料120万吨的生产能力。


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华英目前在全国有五大基地,其中有3个鸭基地,河南的中部、山东单县、江西丰城,一年屠宰1亿2000只。中部以出口为主,我们定位是茅台、五粮液;山东主要是对欧盟出口;江西是土鸭。中部是高端,江西走特色,山东跟随市场。还有2个鸡项目,淮滨、淮阳,8000万只的鸡也都是全产业链。


 

在华英集团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种鸭孵化五场,在这里感受了华英鸭苗的孵化过程。鸭蛋的大小和温度都有严格限定,小鸭孵出之后,24小时之内即可运到全国各地。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了华英农业加工六厂,在这里,我们参观了鸭的屠宰过程,工人在密闭的空间有条不紊地工作,挂鸭、宰杀、分割等环节一气呵成。严格的食品管理体系,让喜欢华英品牌的消费者多了一份安心。

 

在产业链延伸方面,华英集团还与英国樱桃谷农场合资兴建了以鸭为主的熟食深加工企业——河南华英樱桃谷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盐水系列、酱卤系列、调理系列、烤炸系列、丸子系列等多种美味产品,销往国内外高档餐饮店、超级卖场。


 

在鸭肉制品出口方面,2014年华英集团的产品占日本进口中国鸭肉制品的50%左右,占韩国进口中国鸭肉制品的70%左右。2015年山东工厂对欧盟出口目标是2500吨,三年内,预计达到4500吨,公司力争出口欧盟占其总进口额度的40%

 

华英农业还在积极进行“互联网+”方面的探索与布局。日前,公司注销了华英在线,新设立独资子公司上海华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在接受《理财》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互联网开店,与市场发展不太吻合,不太适应华英,所以我们最后定位华禽网,我们把它定位为禽类专业的平台,在以华英产品为主的同时,不排除吸收其他禽类品牌。目前华禽网正在有序的发展。”

 

未来,华英农业在夯实鸭产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上下游产业。


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我们也在十三五进行了一些谋划:我们十三五总的发展思路是突出主业,做大做强相关产业。或者说是以鸭为主,做大做强上下游产业。到十三五末华英的股票市值达到200亿以上,产值200亿,销售收入100亿元


 

《理财》杂志潢川报道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