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普要做移动互联网服务商和运营商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 万璐 魏冬 孙岩 | 来源:  |  2015-09-02 15:16:59 

  未来,新开普将紧抓NFC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两大业务布局,紧抓智慧城市建设金融IC卡大规模推广的行业发展机遇,同时努力增强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实现由线下解决方案供应商向移动互联网服务商和运营商的转型。这是《理财》杂志记者8月24日在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的。

  新开普聚焦转型战略成为一个校园移动互联网服务,这一点上新开普是有优势的。业界最大的在高校的信息化服务领域拥有线下购物最多的公司,超过全国高校的三分之一。而且就整个机构扩展而言,目前只有新开普一家上市公司。

  新开普电子成立于2000年,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是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该公司专业致力于开发以智能卡及RFID技术为基础的各类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最近一段时间,新开普先后并购了北京迪科远望和上海树维,并在7月份投资了创投公司华夏海纳。那么收购迪科和上海树维之后将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多大的影响?公司在接下来的行业并购领域有什么大的规划吗?

  新开普董事长杨维国在接受《理财》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迪科承诺15年利润2000万,16年利润2600万。而树维15年利润1000万,16年1600万。最近我们计划希望能够使用公司的自有资金,最好再能再结合一些外有资金,对一些有协同的企业进行投资,在成熟时希望能进行并购。目前聚焦两个方向,第一个是对大学生进行IT职业培训,第二个是为充实大学生线下线上服务的方向。”

  根据8月22日新开普电子公布的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4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0%,毛利率50.72%,较上年同期变化不大。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12%。针对今年上半年营收大幅上涨、净利大幅下滑的状况,杨维国解释,“学校信息化项目大的时候,学生平时上课做不了,教室食堂都占着,只能暑假做,暑假做的话,时间基本上框死了,就会下半年收入高,上半年收入低,公司员工增加达到了百名,我们有移动互联网的研发团队,移动互联网的运营团队和移动互联网面向客户的运营团队,这个团队到今天已经过百人了,到今天还没有为公司贡献一分收入,但是我们认为它是新开普最优质的资产。所以最近的财务报表的数字与我们期待的新的好企业是矛盾的,我们是传统与现代结合。”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