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公约阳光行首站走进牧原股份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记者万璐 魏冬 摄影 王翔 | 来源:  |  2015-08-20 08:28:10 
0

本刊讯( 记者万璐 魏冬  摄影 王翔)818日,2015河南上市公司诚信公约阳光行活动拉开序幕。本次行活动由河南证监局指导、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代表、相关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代表,以及包括《理财》杂志在内的多家媒体等近50人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第一站为位于南阳市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IMG_0032.JPG

据悉,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牧原股份)是一家集约化养猪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较大生猪养殖企业,也是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企业。其始建于1992年,历经23年的发展,现拥有13个全资子公司和1个参股公司,率先在国内建立了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完整封闭式生猪产业链,引起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

牧原股份公司董秘秦军、常务副总曹治年、证券事务代表曹芳与大家做了充分交流,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牧原食品第十七分场,现场感受牧原股份的猪舍环境控制系统。该场是牧原股份正在运营生产当中最大的一个场,年出栏30万头。

牧原股份董秘秦军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还用PPT的形式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董秘秦军与上市公司协会代表、投资者、包括《理财》杂志在内的多家媒体就投资者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问题主要集中于猪价疯涨的原因及未来走势、如何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公司有哪些环保举措、国家加快发展草牧业的政策规划对公司的影响等方面。

IMG_0007.JPG

 

牧原股份公司董秘秦军说,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上市以前就已经依靠自身的积累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猪价一改前两年的低迷,公司业绩非常突出。牧原股份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盈利4,683.25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045.85万元。秦军表示,尽管猪肉价格回升,但是在之前遭受损失严重的一些小业主的生产能力并不能够快速恢复,所以公司的这种良好业绩还会持续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牧原股份的半年报也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73.09倍至110.13倍,盈利约2亿元至3亿元。秦军在采访中还表示,未来公司在条件合适的时候会考虑进行产业链延伸,以提升盈利能力。

牧原股份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说,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公司形成了一条符合“种养循环”理念,适合我国资源、土地特点,并且行之有效的环保工艺路线。公司按环”的思路,将猪粪、沼液还田,解决了农户灌溉、追肥的双重问题,“一举三得”,取得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协调发展。

786867876865754654654654.jpg

65546546546456546546456546546546.jpg

作为一家在深交所上市不到2年的公司,牧原股份的股价表现突出,上市之初为每股20多元,如今,已高达60多元(除权前120多元)。对此,曹治年接受《理财》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这是投资者对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的认可;其次,公司一直都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速度,而这种较高的增速还有望保持若干年,也反映了各位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盈利状况的预判。

据悉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一个有力抓手。开展“诚信公约阳光行”将为广大投资者、社会大众与上市公司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可以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上市公司,也是发挥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对上市公司社会监督作用的重要渠道。据了解,该活动至今已开展三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